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訂婚要準備的東西很多

我們到婚禮用品店去詢問,結果什麼東西都要我們買

光是訂婚的東西買一買就要快一萬,嚇死人

重點是,這些東西買回去可能只有訂婚當天擺出來好看

之後就會被我丟掉了吧!

而且有很多東西價錢比大賣場和網路貴一倍,

我們也上網查資料看看要準備哪些東西

各地的習俗都不一樣,網路上寫的也很簡單,於是我們決定用最簡單的

當然也要經過家長同意囉!

訂婚的習俗是聽女方的,和爸爸討論的結果是準備最簡單的六禮

祭祖儀式是在家裡舉行,由男方送六禮和喜餅到我們家

我和男友祭完祖先後再一群人到餐廳舉行文訂儀式

依照古禮戴戒指的儀式要在十一點以前完成,

接下來距離宴客的時間還很久,我們可以拍拍照,照個大合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訂婚時婆婆會準備一套金飾,裡面的金戒指要和一個銅戒用紅線綁在一起

古禮稱為同心戒,我們想用情人節買的對戒代替銅戒,

反正我們也還沒戴過,而且材質是白k金的,就拿來利用

這樣只要再幫男方買一個金戒指,和男戒綁在一起就ok了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來要訂喜餅了,我們跑了每一間的喜餅店,甚至還到台北市的總店去看

最後還是回板橋的郭元益訂,每家喜餅店都會給我們試吃的餅干帶回家試吃

雖然大家都說吃起來差不多,但是我總覺得郭元益的大餅特吃好吃

因為我是選擇中西合併的,所以大餅是我最在意的關鍵

門市黃小姐服務態度非常好,很親切,不像有些門市面無表情,冷冰冰的

從我們一起進店裡,她確認我們的訂婚時間後,就開始說明細節和產品

感覺完全沒有壓力,而且她還教我們贈送的香燭禮炮要怎麼用,

像我男友不知道敬茶的過程,她還教我們要如何進茶,如何收茶杯

真像個婚禮小秘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小姐y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