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兔子最常得的病就是~~~歪頭症

有一年夏天,球球突然跳的怪怪

就好像人走路不太穩,有點中心穩

牠就是這個樣子,跳的有點【中心不穩】,這也是我的惡夢的開始

第一次發現還不覺得會怎麼樣,過了一個禮拜,牠的頭就開始往右邊傾斜

一直停在大約20度的斜度,就再也回不來了

這時我才發覺事情不單純,趕快送到板橋有看兔子的動物醫院

(還好以前有作功課,先查了住家附近專門看兔兔的醫院)

醫生看了之後一直搖頭,說兔子一但得了歪頭症就很難好,而且要我有心裡準備

因為有很多兔兔就是死於歪頭症,當場我眼框紅了,差點哭出來

醫生拿了一罐藥,要我每天按三餐餵牠,看看能治療到什麼程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來的連續一個禮拜,牠的歪頭越來越嚴重,頭不斷的傾斜,

嚴重的程度到根本沒辦法跳,一直在地上原地轉圈圈

看到牠這樣我心裡更急了,百般的不忍心牠這麼痛苦

馬上打電話到羅斯福路有一家兔子的專門醫院

通常這家醫院都要掛號,這天運氣很好,可以現場去

我馬上衝到剛果動物醫院。

醫生這次給我的答案是︰1.有機會好起來,但是仍會一輩子歪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有機會好起來,將來若受到刺激會再度復發

回家後仍然持續吃藥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發病前兩個禮拜,球球還會吃藥,到了第三個禮拜醫生把藥加重

糖水放的比較少,球球就不吃藥了

為了牠好,每次餵藥都好像跟牠打架一樣,折騰好久

而且這時牠的頭已經整個都歪到地上,右邊臉整個貼在地上

我好擔心牠的眼睛會受傷。

每天三餐正常餵藥以外,我和媽媽輪流幫牠按摩脖子。

一個月過去了,牠的頭有點開始偏回來

我一樣每天餵藥加按摩,牠的頭漸漸的回復原狀,

而且原本凹進去的眼睛也突出來了

看牠吃了這麼久的藥,有點心疼,看牠好像差不多復元了,我就自動幫牠停藥了

(其實應該要吃到好為止)

現在!牠又像以前一樣活潑,只是有時總覺得牠頭好像有點歪

或許是當時藥沒有吃到完全好留下的後遺症吧!

但是至少牠沒有從此離開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小姐y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